乐微公子

开学了,放假就更新。

【仙杏】同居二三事·四

这章是甜的,真的。



◎四

八仙起身去打开柜子,翻找着诗杏赠他的黑白凉玉棋,这棋他用了有上千年了,只有与诗杏下棋才会拿出来,万分珍视。

诗杏看着八仙布好棋局,方问:“少主送你的棋不好吗?那黑曜石和白暖玉手感具是极佳,不必这冰凉的凉玉棋执着舒服?为师也心馋许久……”

八仙轻笑:“那不一样,老师若是喜欢,学生转赠给你可好?”

“那倒不必。我非醉心棋艺之人,它值得更好的主人。”诗杏两指夹了枚黑棋掂量一下,又轻轻扔回棋篓。

​八仙:“老师是想用少主赠的棋吗?学生去拿便是。”​诗杏拦住八仙:“不必麻烦了,就这样罢。”八仙将白子推给诗杏:“老师先行吧。”“我又不是打不过你,照往常来便是。”

诗杏死死护着自己的黑棋,有些小孩子家护食的样子,八仙低下头抿住笑意,端着白棋坐在诗杏对面。


​诗杏出门时没有怎么穿衣服,只是穿着裘衣,手套也没有带着。

​才落了几子,就不住往手里哈气。

​八仙急忙落了子,在诗杏拿子纠结落棋时,拉过诗杏的手,按在手心。

​“你!你做什么……”诗杏意图抽回自己的手,却被八仙用力抓住。诗杏攥着棋,特别紧张:“八仙……你……你要做什么?”​

“老师又不好好照顾自己,不仅不好好穿衣服,还不与学生言语一声……”八仙轻轻的握住诗杏的手,渡着些暖意的灵气,“怕冷直接和我说不好吗?拐弯抹角,我还以为你当真是把送我的这幅棋忘得干干净净了……”

“怎么可能会忘……关于你的——”​每一帧我都记得清清楚楚。诗杏说了一半就噤了声,手上传来的暖意收进心底,看着八仙握着自己的手,诗杏觉得自己脸上都烧起来了。

​八仙站起来,走到诗杏面前,蹲下来向诗杏手心哈气。“八仙你别……”诗杏害羞着,几欲抽回手。八仙笑得温柔:“不可以吗?老师,暖个手而已,学生幼时受老师关心还少吗?”

​诗杏一时语塞,只好任八仙去,只是手上传来的暖意着实让他心悸。

“老师一点都不在意自己身体……”​八仙松开手,站在诗杏面前,“老师不用反驳学生,自己手上留了什么您自己清楚……”

八仙脸上有些愠色,他看到了诗杏手上有治疗的痕迹,双手上都有淡淡的绿色灵力,这并非是诗杏最纯粹的灵力,只是治疗后尚未散去的遗痕。

“老师不是说……没有受伤吗?子曰:‘言忠信,行笃敬。’老师莫不是忘了?学生很生气老师骗我,对学生……不该是坦诚相待的吗?老师答应过学生,再也不欺瞒学生了……”​

“抱歉。”​

“老师……我能要一个补偿吗?”

“你说,我定尽力而为。”​


“老师考虑一下,做我的伴侣,我来守护你。”​


TBC.

评论(27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